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新北瑞芳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寵物後事準備: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新北瑞芳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寵物後事準備: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

新北瑞芳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寵物後事準備: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

新北瑞芳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寵物後事準備: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

 

臺北中山寵物安樂園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板橋貓咪火化推薦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臺北北投貓咪火化費用

六年前的年,我們全家是在云南宣威我爸的老家過的。二十年沒回老家過年了,當時有很多感觸。 思鄉情 老爸的思鄉之情從我哥的名字就可見一斑。我哥叫“黃旅黔”,寓意老爸從1964年大學畢業分配到興義工作的四十多年,那也只不過是到貴州來旅游而已。當時老爸分配時有三個地方可以選擇,貴陽、安順和興義。選擇興義的唯一原因就是,興義離老家宣威最近。 老爸有四兄弟,他排行老二。當時因為家貧,只能供一個孩子讀書,所以我爺爺想到了一個辦法,一個孩子讀到小學畢業就回來讓另一個讀,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有一點文化。我大伯比我爸大五歲,他讀完小學的時候,我爸十一歲,所以我爸十一歲才進了學堂。誰知我爸這一進不要緊,等出學堂時已經是大學畢業了。因為我爸多上了那么多年學,我的三叔和小叔就沒有上學。為了我老爸讀書,我大伯每個月都要從老家走到盤縣一中(80多公里)給老爸送吃的用的。 從我第一次聽說這些往事的時候,就開始理解為什么老爸對家鄉、對他的弟兄有那么深的感情了。 在我的記憶中,老爸對弟兄的幫助就從未斷過。我們讀書的時候,我大伯的兒子,也就是我的堂哥也在興義讀高中,后來沒考上學校,又到興義學了一年的獸醫。現在堂哥是一個村委會主任,有兩個孩子,一個上大學一個上初中,兩層平房住著,日子過得紅紅火火。我三叔身體不好,每年的醫藥費都是我爸負責。小叔家的兒子和媳婦現在在興義打工,家里也蓋了兩層平房。不管是治標還是治本,老爸覺得只要能幫就盡量幫,因為那是他的牽掛。 去年,老家要修通村公路,老爸代表我們全家捐了八千元錢。 對于云南宣威,小時候更多的記憶是來自于從小學開始填寫和各種表格,因為在籍貫一欄必須填寫云南宣威。后來稍稍大一點,和爸媽也回去過幾次。 印象中的老家是貧窮的,路不通,水不通,電不通。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989年,爸帶著我們三姊妹回老家過年,至今也是二十多年了。二十年后的老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那里住了幾天,深切的感受到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已經普照到了農村的每一個角落。 老爸的年紀越來越大,對家鄉的思念之情也越來越濃。今年我們全家陪他回老家過年,老爸別提多高興了。 年夜飯 各鄉各俗,按老家的風俗,年夜飯要擺在松毛(松樹的葉子,書面語叫松針)上吃。據說這一風俗起源于清朝。那時外族入侵,每個村子由一個異族統治,當地人稱為韃子。由于韃子殘暴,有一年的三十晚上,人們相約在這一天動手殺死韃子。韃子被殺之后,滿地都是鮮血,為了掩蓋血跡,人們就砍下松毛鋪在地上開始吃年夜飯。從此這個習俗就流傳了下來。 每年的三十這天,除了有人忙著準備年夜飯外,還要有人負責到山上去砍松毛,這項工作一般都是孩子來完成。二十年前我就體會過上山砍松毛的樂趣,成群的孩子背著背簍漫山遍野地找,覺得哪棵松樹上的松毛長得青長得長就砍哪棵。砍下松毛裝到背簍里就一溜煙跑下山。那是一種記憶中的童真和童趣。只可惜今年的松毛在我們來之前已經砍好,要不可以讓孩子們也體會一番老家孩子過年的樂趣。 松毛一根根松松軟軟地鋪在地上,綠油油的,散發出縷縷清香。可口的飯菜一碗一碗擺在松毛上,其中之一自然是宣威有名的火腿。按照老家的傳統做法,火腿煮熟切成長條,一半肥一半瘦,瘦的紅通通,肥的亮晶晶,吃一口肉質滋嫩,油而不膩,咸香回甜,香味濃郁。其余的菜全是我們家張大廚師的杰作,有貴州風味也有云南風味。今年的年夜飯可謂豐盛。但是,一堆孩子對于吃什么根本不感興趣,只對坐在松毛上吃飯感覺新奇。這也難怪, 城市里長大的孩子還從沒在農村過過年,更別說有這么新鮮的過年方式了。你看,幾個孩子在松毛上爬來滾去,樂此不疲。 想想也是,過去,由于中國人比較貧窮,吃頓好飯成為辭舊迎新的重要內容。而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年夜飯不在于吃什么,不在于味道如何,要的是一份血濃于水的親情,要的是一份溫馨。看著全家老老少少樂呵呵的表情,我知道,這一刻是大家一年中最幸福的時刻。舉起相機,我記錄下了這一珍貴的瞬間。 本命年 三十的早上,我坐在小叔家院子里曬太陽。好友打來電話,她給我買了兩件紅衣服準備送給我,因為過了今天就是虎年,也就是我的本命年。我才恍然大悟,年前一直忙著節目的事,老媽讓我給自已買件紅衣服的事都拋至腦后。按照老輩人的習俗,本命年是要紅背心、紅襪子、紅腰帶,里里外外全是紅,避邪、避災、護身。 中國的黃歷頗有淵源,天干地支,子丑寅卯。本命年,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這三個字的確切含義。只知道十二年一個輪回,當農歷那一年的生肖名字與自己的屬相重合之時,便是自己的本命年,這一年便與自己有了關聯,于自己來說便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回到興義,我一身火紅。燃燒的火熱,燒醒了我沉睡的記憶! 1974年的春天,爸媽給了我生命。我要感謝父母把我帶到這個精彩的世界。 1986年,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個本命年。那時我還太小,小得無法去選擇或者記憶。這一年我榮幸地成為興義第一屆六年級小學畢業生,又趕上了興義第一次小升初不實行掛牌招生而實行劃片區就近入學。因此我以超出興義一中起分線很多的分數進了興義三中的校門。也許這一經歷對我的將來或多或少有一點影響,但我從不抱怨,因為這不是我能選擇的。三年的初中生涯讓我結識了很多朋友,而且,值得欣慰的是二十多年過去了,這些朋友依然在我身邊。 1998年,是我人生的第二個本命年。那時的我青春、活力、甜蜜、幸福。一句話可以概括那時的狀態:在工作中戀愛,在戀愛中工作。 如今,已經進入人生的第三個本命年了。圣人說得好: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遺憾的是而立之年無所立,不惑之年仍在惑中。這個本命年,匆匆而來,我豁然感覺到青春逝去的惶恐。不忍回顧往事在夢中卻總有往昔的記憶攪擾。我要給我人生的第三個本命年重下一個定義,以“本”為基點,盡自己應該盡的本分,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以“命”為動力,靠人生磨練的積累,把握機會,“懷器于身,待機而發”,塑造一個積極的人生! 十二年一個小輪回,六十年一個大輪回,人的一生,究竟能輪上多少個本命年呢?平凡的日子,向前看,向后看,從年少到年老,唯求安好。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你是否有這樣的體會: 曾經我們的朋友圈有許多好友,你愿意跟他們分享你的生活點滴,也愿意跟他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可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不再發朋友圈,甚至那些曾經的好友,也正慢慢地從你的朋友圈中悄然退出。 其實,人與人之間走近,總是會有許多原因。比如,相互欣賞,相互了解,相互懂得。 但人與人之間的疏遠,卻總是毫無緣由。 原本你們之間并沒有矛盾,也沒有隔閡,甚至也沒有刻意地走散,就是在不知不覺中,彼此就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看過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遲早是要分開的。” 也許你曾試圖去挽回彼此的情誼,也曾找過彼此冷淡的原因,但無論如何,故人已散。 如果無法繼續參與到彼此的生命中,那么很感謝他們能來,也不遺憾他們的離開。 或許,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曾有這樣的朋友。 你們從兒時開始,每天在一起玩游戲,一起做作業,一起放學回家,甚至一起偷偷干過許多頑皮的事。 曾經你以為彼此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可當面對升學,面對擇校,面對不同的人生選擇時,你們還是漸漸地分道揚鑣。 你也曾試圖去留住這段美好的友誼,但彼此始終無法再玩在一起,聊在一起,甚至連吃頓飯都尷尬到無話可說。 后來,你們彼此在沒有說過再見,也沒有打過招呼,甚至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默默地退出了彼此的朋友圈。 也許你們還在同一座城市,也許你回到老家就可以找到他,甚至用一條微信,你就可以馬上聯系上他。 但你知道,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你不會遺忘這位朋友,只是你知道,再多的牽掛和不舍,也只能放在心里,淡淡地想起。 如果注定再也不會有更多的相聚,那么祝福彼此都可以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各自安好。 成年以后,我們也交過很多朋友。 有些是在你最無助時,幫過你一把的人;有些是在彼此困難時,相互依靠的人;也有一些是帶給你很多快樂和感動的人。 曾經你也以為,彼此的友誼,可以一直繼續下去。但后來,你們卻因為不同的三觀,不同的目標,不同的方向而漸行漸遠。 偶爾你也很懷念,那個在你剛畢業時,跟你住在同一個房間,擠在同一張床上,一起去面試找工作的好友。 偶爾你也很懷念,在你拿不到工資,付不起房租,連生活費也不夠時,那個毫不猶豫就給你打來錢的好友。 偶爾你也很懷念,那個跟你在冬日寒風中,陪你哭,陪你笑,跟你一起吃一桶方便面也同樣開心的好友。 有時不是我們故意弄丟了彼此,而是我們只能將彼此的交情,停留在最艱難也是最美好的過去。 如果我們無法再繼續結伴而行,那么我想告訴你,何其有幸,此生遇見你。 每個人的一生,都離不開朋友。 但我們會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遇見不同的朋友,在列車到站時,我們都需要揮手告別,奔赴各自的前程。 也許,我們都不愿意放開彼此的手,也不愿意彼此走散在茫茫人海之中,但人生常常會有許多離別,我們要學會接受,也要學會面對。 也許從此以后,我們之間隔著山高路遠,也隔著江河湖海,甚至即便我們近在咫尺,卻再也走不進彼此的內心。 但無論我們走到哪里,無論時光如何流逝,無論我們活成什么樣子,永遠都不會忘記彼此。 我們不會忘記,那些從小跟我們穿過同一條褲子的人,不會忘記那些坐了三天火車來陪我們過十八歲生日的人,不會忘記那些見證過彼此人生中重要時刻的人。 感謝那些曾經來過你朋友圈的人,如果他們只能停留在你的青春記憶里,如果他們只能停留在某一段刻骨銘心的時光里,那么請告訴他們: 這些年,雖然彼此少了見面,但也多了眷戀,想說我很好,你不必掛念,想說你要多吃一點,再穿得暖和一點。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在老家的墻圍上畫著一溜動物世界里的猛獸,個個都栩栩如生,似乎像聊齋里所說,能走出墻圍,與人為伍。在眾多的獸類里,最數老虎和獅子兇猛和威武,呲牙咧嘴,恨不得吃了大家。我一抬頭就與它們的視線對上了。不知父母親是怎樣想的,當初畫墻圍時,那么多山水花草,人物典故,卻偏偏選擇了動物。叫人看了不舒服。 或許父母親未覺不妥。直到父親那年擔土吐血,去大同二院檢查,說是肺癌。母親嚇壞了,求神拜佛,并把不吉懷疑到墻圍上的老虎和獅子上。母親找來紙張,用膠布把獅子和老虎給遮了個嚴實。好在后來父親再次復查,確定誤診,一場虛驚。家人的心才踏實下來。不過,獅子和老虎依然遮著,直到搬離老家,始終沒有把它們解放出來。 到潞城后,見街道兩邊的單位門口,蹲著的石獅子臉面被紅布遮了起來,以為像我們家一樣,怕不吉利,可又想不通,既然不吉利又為何要放石獅子。和一文友說起此事,文友笑我沒文化。他說獅子是鎮宅神獸,是民間習俗。他說石獅子臉面被紅布遮,是因為獅子沒有開光,開光之后,自然不用紅布蒙。這位文友頗有學識,他居然知道剛買來的新獅子,必須選個黃道吉日,請人開光才行。在正式儀式時揭開紅布,大師用清水點獅子的眼睛,意為“點睛”。也有用純紅大公雞血蘸朱砂點眼后,用紅綢包著,以免看到不潔的東西。紅綢要等老總揭去,閑雜人等回避,第一眼看到是老總。才算禮畢!所以石雕不開光它就是個石雕,開光后才是有靈氣的瑞獸。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經文友點撥,我才得以解開存在心間多年的疑惑。獅子,乃避邪物。不開光,是工藝品,開光方護國安邦。難怪在府邸,園林,陵墓,印鈕上,橋梁,宮殿,寺廟,佛塔,以及大門左右兩側都會看到它。 據說,看門的石獅子不僅得開光,且擺放亦是有規矩。一般來說,都是一雄一雌,成雙成對,而且一般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國傳統男左女右的陰陽哲學。放在門口左側的雄獅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放一個繡球;門口右側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一幼獅。知道這一學問后,再遇到踩繡球的和臥幼獅的便知公母,不再冒傻氣。 估計銀行前面的石獅子是開過光的。曾在某一銀行門前見過兩個獅子,嘴巴一張一閉。不知什么原因,問一易學朋友,原來張是招財,閉是守財,錢財只吃不吐的意思。真有趣。 一次出去采風,見一古老的廟前正門兩側的石獅左公右母,公獅張口注視來往信眾;母獅子閉口護子,或許是表現傳統社會男尊女卑、各司其職的特性吧。 但有人說它們在念佛號,一個“阿”,一個“彌” 究竟是怎么回事,沒有考究過。 當然,無需開光的獅子也居多。比如園林里,印鈕上,橋梁上的獅子。記得小學課本里《盧溝橋的獅子》一文里說,盧溝橋的石獅子共有492只。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像傾聽水聲,有的像注視行人,千態萬狀,惟妙惟肖。若是開光,那么大的數量,可夠人忙乎的。再說也沒有必要開光。 說起橋梁上的石獅子,自然地想到潞城環城水系的橋梁了。不寫獅子時,從不關注,一說寫獅子,才想到關注。望柱上一邊“蹲”著一個踩繡球的小獅子。且對稱著。雖然數量不多,形態簡單,我想,即便再簡單的石雕,它也是辟邪物。不然,為什么不雕刻其他物件。 在古代民宅中,擺放獅子塑像的作用主要是鎮宅治邪,使門外的邪魔妖怪不敢入屋擾人。現代人同樣喜歡擺放獅子塑像,但由于很多人像我一樣不了解獅文化和風水學,濫用和隨便擺放獅塑像,使威猛的獅子塑像失去了應有的“作用”。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777VV15CEEVC5


台北松山貓咪火化費用
台北貓咪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打造專屬於寵物的後事安排新北三芝寵物遺體處理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

arrow
arrow

    a46j5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